受到追捧 【亞麻籽】

受到追捧 【亞麻籽】

亞麻籽在西方國家用作健康食品或營養補充品已有十多年歷史,但是在香港普羅大眾還是比較陌生,亞麻籽主要產地來自加拿大和中國,它的營養成份和對身體的好處令它受到健康人士所追捧。

亞麻籽的脂肪裡有60%是屬於一種奧米加3脂肪酸(α-亞麻油酸ALA),這是植物當中含量頗高的,奧米加3脂肪酸能維持心血管健康,有減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和舒緩炎症的好處。

此外,亞麻籽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一份20克的亞麻籽含有4克的膳食纖維,足夠的膳食纖維能維持腸道正常運作和健康,當中的水溶性纖維可減少身體對膽固醇的吸收。

再者,亞麻籽含有木酚素(Lignan),和大豆的異黃酮一樣,木酚素是植物性雌激素的一種,有助平衡更年期女士的荷爾蒙,如減少潮熱等徵狀。

亞麻籽粉可在各大有機健康食物店找到,我們可以把它放入牛奶、豆奶、果汁和乳酪等飲品內,亦可以放入三文治裡,甚至簡單地加在已煮熟的白飯上面,為我們日常的食糧加添變化。

亞麻籽為我們的飲食增添了獨特的質感和營養,大家在選擇食材時又多了一個健康的選擇。

作者為該學會執行委員區宜東